很多人大概覺得肥皂=香皂吧!噗~我也這麼覺得~

 

但Wiki上說「台灣用於洗滌用途稱為肥皂,用於身體清潔則稱作香皂

 

Wiki上也有說到肥皂的由來~

 

傳說~公元前7世紀古埃及皇宮中的一名腓尼基廚師可能是發明了肥皂的人

 

該廚師不意將一罐食用油打翻,為避免被他人發現,便用灶爐裏的草木灰覆蓋,並將這些浸透有油脂的草木灰捧到室外扔掉。

 

為了洗淨髒手,他將手放到了水中。發現只用輕搓幾下,便將手上的油膩洗掉了,甚至還洗掉了以前的老污垢

 

廚師於是讓其他的廚師也用這種物質洗手,發現的確將手洗得更乾淨。

 

到了後來,法老王也知道了這個秘密,也讓廚師做些拌了油的草木灰供他洗手用。

 

附註一下:加入藥材的皂叫藥皂,手工做的叫手工皂..囧rz

 

使用藥皂要比較注意的地方就是..內容物含有藥物成份

 

因此殺菌效果比肥皂和香皂更好, 但對皮膚會產生刺激感,敏敢性肌膚較不適用。

 

而肥皂和香皂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香皂的製作過程比較繁複

 

除了脫色脫臭外,為了製作出香皂的香氣,加工過程還添加少許的香精

 

so~香皂的價位跟香精品質和添加的量多量少有很直接的關係ˇ_ˇ

 

 

 

以上参考引用至新華網 &Wiki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